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市突出“三个着力” 加强对台工作上层设计
时间:2018-02-14

2018年,为加强全市对台工作科学定位,形成"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两股合力,淮安市突出"三个着力",加强对台工作上层设计。

一是着力推动省政府落实相关政策取得新进展。2018年,淮安市将积极推动省政府召开支持淮安示范区建设联席会议,促进各成员单位加快落实支持政策,充分释放文件的巨大推动力,重点推进保税区二期封关验收,为"海峡两岸(淮安)产业发展基金"、两岸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争取专项资金支持,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园。

二是着力推动淮昆台资经济协作取得新成就。成立由两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主任的淮安市、昆山市台资经济协同发展工作委员会。力争在省政府联席会议框架下,成立省级层面的淮昆协作领导协调机制。进一步强化淮昆园区对接,推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国家级高新区与昆山高新区建立协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淮昆平台对接,在淮安设立昆山电博会的分会场,在昆山设立台商论坛分会场。

三是着力推出一批促进台资经济发展新举措。促进市政府进一步落实"淮十条"。根据淮安台资高地发展需要,就扩大利用台资、促进台企转型升级、鼓励台湾青年来淮创业就业等方面,出台一批新政策、新举措。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台企台商意见和建议,出台相关政策,率先给予台商最迫切需要的"国民待遇"。

2018年,淮安市将继续以高站位推动对台工作,持续发力,全面提升新时代两岸交流合作水平,展现台资高地建设工作新作为。(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