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大力实施台资高地建设参谋行动
时间:2018-03-05

2018年,为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有效提升对台工作质效,增强台资高地建设工作导向性、针对性和科学性,淮安市台办大力实施台资高地建设参谋行动。

一是争创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淮安市台办为主导,以在淮高校为主力,联合市委办、市政府办调研处、政策研究室、社科联等部门力量,集结全市各领域、各单位涉台研究人才,组建淮安涉台研究智库,争创江苏省对台研究基地。

二是举办全市涉台研究交流会。聚焦淮台经贸合作、对台交流交往、台商服务等领域,面向全市各部门、各高校征集调研课题。并计划于年底举办全市涉台研究交流会,充分交流研究心得、公布评奖结果,并发放成果汇编。

三是开展"台资产业调研月"活动。目前,淮安市台办正在积极制定调研月活动方案,每位办领导领衔1至2个台资产业,带领分管处室在方案拟定的月份开展专题调研,次月形成调研报告。(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