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市台办研究部署综治法治工作
时间:2018-03-05

为认真研究谋划今年综治法治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全力做好综治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近日,淮安市台办召开会议,对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一是聚焦平安建设新形势,全力做好维稳促和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强台商安全生产、台胞台属生活等安全宣传。多元化调解台企矛盾纠纷,不断提高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为"平安台企"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二是聚焦法治建设新任务,全力推进法治宣传各项工作。扎实开展重要节点常态化宣传和特色活动主题宣传。做好"3.15消费者权益日"、"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节点宣传。做好"法润台企"、"法治惠民" 、"送法进台企、送法进社区" 等主题宣传活动。

三是聚焦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服务淮安台资经济发展。始终坚持"家门口的店小二,流动中的101"法律服务理念,以服务赢取台商台胞之心,以服务吸引台资项目,切实维护在淮台商台胞合法权益,有效增强台商台企的法治获得感。

四是聚焦队伍建设新要求,全力提高法律宣传队伍素质。不断加强干部法律培训学习,巩固法律专题教育成果,认真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切实打牢干部队伍法治思想基础。(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