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受到在淮台商台胞热烈欢迎
时间:2018-03-19

2月28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惠台31条")。"惠台31条"涵盖产业、财税、用地、金融、就业、教育、文化、医疗等多个领域,旨在为台资企业、台湾同胞提供与大陆企业、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

在淮台商台胞对"惠台31条"出台有什么反响?对其贯彻落实又有什么期待?围绕上述问题,淮安市委办、市台办联合对全市各县区台商台胞进行了走访调研。台商台胞纷纷表示,"惠台31条"将为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真正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理念。已在大陆工作15年的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行政主管林耀主说,大陆一直对台商台胞非常关心,且持续提升支持政策的水平,相信"惠台31条"的出台实施将吸引更多台商台胞来大陆发展。淮安市台协会副会长、盱眙县台商联谊会会长、盱眙家禾旺饼烘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华近年来致力于介绍、协助台湾青年来盱眙创业就业,他认为"惠台31条"对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有很好帮助,将进一步增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的动力。

同时,他们也提出了进一步加大宣传解读力度、尽快出台细化落实办法等意见建议。(陈春晓  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