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市委办、市台办联合开展“1+4”台资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8-03-21

近日,为贯彻落实淮安市委市政府实施"1+4"台资产业发展工程("1",即先进制造业;"4",即现代农业、文化创意、大健康和金融)的要求,推动全市台资产业做强做大,市委办副主任张庭勇、市台办副主任王睿率调研组赴各县区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电子电器、食品、机械、纺织服装、现代农业、大健康等领域的代表性台资企业,并与各县区和台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各县区根据自身资源禀赋发展台资特色产业表示肯定,对各台资企业持续提升竞争力、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予以赞赏。同时,调研组积极回应县区和台资企业提出的文化创意、大健康和金融产业薄弱、政策扶持亟盼加强、企业用工和人才缺乏、台商台胞生活仍有不便等问题,承诺将认真进行梳理汇总并上报,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就各县区未来"1+4"台资产业发展,张庭勇表示,要推动产业发展更加高新,立足基础、发挥优势、完善规划,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因地制宜寻求现代农业、文化创意、大健康和金融产业突破;要推动台商服务更上水平,秉持101%服务理念,进一步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不断优化台企台商发展软环境;要推动对台交流更加广泛,以经贸、文化等全方位交流夯实台资产业发展人脉基础。王睿着重介绍了国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近期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惠台31条"),提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推动市委市政府出台"惠台31条"细化落实办法,加大宣传解读力度,让台商台胞更方便更及时享受政策红利。(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