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市贯彻落实“惠台31条”有方法
时间:2018-05-14

     今年3月,台办出台《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惠31条")淮安市贯彻落实方法得力积极推动惠台措施在淮落地,促进淮台融合发展。台商台胞普遍认为淮安作为台资示范区,101%服务贴心周到,相信"惠31条"的出台以及地方具体实施意见将吸引更多台商台胞来大陆、淮安发展。

"站位高"。淮安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措施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惠31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中的淮台食品产业合作交流会,淮安市市长蔡丽新亲自向40多家参展台企代表介绍"惠31条"。市台办利用走访台企、台商座谈会、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发布等形式,宣传讲解"惠31条"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推动台商台胞知悉、掌握、会用各项优惠政策。

"用心细"。淮安从讲亲情的厚度,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让在连台胞台商切实感受到不折不扣的实惠。在城市建设中引入台湾元素,把淮安打造成台商"吃得香、住得好、玩不够"的城市。想方设法提高医疗卫生、子女教育、文体休闲等方面的综合保障水平。广泛开展"台商进机关"活动、"走遍淮安,游第二故乡"等活动,引导和支持台商参与到淮安的公益、慈善、社区服务等活动中来。支持在淮台胞参加各类荣誉评选,台企实联长宜淮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白莎入选淮安首届"巾帼巨星",江苏高研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基恩获评2017淮安年度经济人物。

"措施实"。淮安从讲担当的角度,按照党委政府和上级台办的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做好配套措施细化,自觉推进措施的落实落细。4月召开20多个相关职能部门和数十位台商参加的座谈会,最大程度听取台商台胞、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在产业扶持,资金、人才、土地、住房等要素支撑,和教育、文化、医疗、社会等领域方面给予台胞台商101%服务。(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