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潍坊市台办来淮安考察交流
时间:2018-05-17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台办主任刘金凤带队来淮安考察交流,就对台经贸合作、对台服务、对台交流交往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14日下午,刘金凤一行参观了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随后于淮安市台办开展交流研讨会,淮安市台办副主任王睿主持会议。王睿对刘金凤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台资项目集聚、淮台交流深化、101%服务升级、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淮安市台办的对台工作情况。刘金凤表示,淮安市是长江以北知名台资企业落户最多的地级市之一,其服务台商经验对潍坊市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

15日,刘金凤一行参访淮安台商学院,淮阴工学院副校长韩同友、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徐晓梅、副主任孙凯军以及淮安市台办有关同志参与交流。座谈会上,韩同友详细介绍了淮安台商学院的办学历程、成果及未来展望,并分享了面向台湾籍人才开展招才引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刘金凤对淮安台商学院的办学成果大为赞赏,她表示,淮安台商学院充分发挥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的作用,面向台湾籍人才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取得了斐然的成绩,不仅走在了江苏高校的前列,也是全国高校学习的范本。淮安台商学院的成功经验,为潍坊高校开展对台教育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希望淮安台商学院能密切与潍坊高校的联系,积极开展互动与合作,共同助推两岸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并为台湾籍人才在大陆高校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创造更好的条件。(成振鹏 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