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练月琴来淮调研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
时间:2018-06-12

  6月11日,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一行来淮专题调研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练月琴希望淮安抓住机遇,全力推进,加快台资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取得更大进展。市长蔡丽新,副市长顾坤参加调研活动。

练月琴一行先后来到淮安台商学院、台商服务中心、江苏敏安汽车、江苏和兴汽车,了解淮台合作交流平台和在淮台企发展情况。在淮安台商学院,练月琴认真听取学院在两岸人才积聚、科教资源汇聚、青年创业创新、台商服务等方面的措施成效,并与部分台湾教师代表座谈交流。练月琴希望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将项目研究成果与地方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台商服务中心是服务台企台商的重要平台,也是架在台商台企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练月琴对台商服务中心服务台商台企的做法表示肯定。在敏安汽车公司,练月琴参观成品展示和生产车间,听取企业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敏安汽车生产运行情况。她希望敏安汽车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为淮安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再添一张靓丽名片。

座谈会上,蔡丽新对省台办长期以来给予淮安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淮安台资项目集聚发展和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蔡丽新表示,下一步,淮安将深入挖掘省政府支持文件的"深井"效应,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对台工作。聚力打造两岸产业合作拓展地、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先行地、服务台商台资企业引领地和台湾青年创业活跃地,努力把示范区的品牌做得更实更强更响。

练月琴指出,作为我省对台工作的重要节点城市,淮安台资项目占据全市利用外资的"半壁江山",支持淮安建设好台资集聚示范区意义重大。就进一步做好示范区建设,练月琴提出六点建议。一要更加重视平台的建设和运用。二要进一步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三要加大对台湾岛内优势产业的研究。四要进一步加大宁淮合作力度。五要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六要进一步扩大交流面,提升交流质量。练月琴表示,省台办将完善配套政策,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淮安台资示范区建设取得更大进展。(陈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