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新北医护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07-06

7月4日,淮安·新北医护交流研讨会在淮安市成功举办。台湾宏恩医院董事长沈国梁、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国际医疗中心院长黄致锟、台湾中华医护健康管理学会秘书长萧义焜、台湾中华两岸颐养促进会秘书长林益仁40余名台湾医护界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淮安市有关医院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由淮安市淮阴区副区长殷俊主持,他代表区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本次研讨会的两岸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淮安市始终坚持"全市立标杆、全省争先进、全国树品牌"的目标定位,大力推进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本次研讨会必将为两地合作交流建起一座新的平台,随着两地医疗行业高层互访、人才培训、学术交流不断加深,也必然能够推进两地医疗卫生事业共同发展,为两地群众的健康提供更优质的保障。

开幕式上,沈国梁、萧义林益仁作为台湾医护专家代表分别致辞,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石西洋作为淮安市医护专家代表致辞,淮安宝岛母爱医院总经理张澍平作为在淮医院台企代表致辞,淮阴医院、淮安市口腔医院、淮安宝岛母爱医院还分别与台湾中华两岸颐养促进会签订友好合作意向书。

在随后的主题论坛上,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国际医疗中心院长黄致锟、台湾长期照护协会理事长王祖琪以及淮安市有关医院的专家进行了专题演讲。当天下午,还举办了眼科及糖尿病、口腔科及护理、妇产科、儿科等专题论坛。(成振鹏 郑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