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2018年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暑期特训营在淮安举行
时间:2018-07-11

7月7日,筑梦淮安 乐创未来--2018年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暑期特训营开营仪式在淮阴工学院逸夫楼可视化视频中心举行。淮安市台办主任龚晓琴、淮阴工学院副校长韩同友、义守大学两岸事务处副处长黄耿祥、生物科技系副教授黄建富、生物科技系助理教授汪宛南、台湾成功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郭文硕、淮安皇达花卉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耿达以及两岸高校30余名学生出席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韩同友代表学校2万余名师生向来自台湾高校的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两岸高校优势资源互补,为两岸青年搭建更多创新创业平台;希望两岸高校明德启智,成为高端人才的孵化器;希望两岸青年抓住机遇,在创新创业大潮中实现人生梦想;希望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在交流学习中加深友谊。

黄耿祥简要介绍了义守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两校共同合作,紧密围绕学生交流、创新创业、项目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龚晓琴代表淮安市台办对台湾青年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暑期特训营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向两岸青年学员们介绍了淮安,希望两岸青年学员们能充分领略到运河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在学有所得、展示风采的同时收获无限感动和精彩。

开营仪式后,还举行了两岸青年文化论坛,韩同友作题为《追寻伟人足迹,品味文化名城》的首场报告。淮阴工学院徐晓梅教授作了题为《台商学院创新创业模式构建》的报告,黄耿祥作了题为《奈米科技与创新创业》的报告,淮阴工学院史修松教授作了题为《淮安经济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趋势》的报告,义守大学学生蔡易宸作了题为《阳光青年的校园生活》的报告,淮阴工学院学生管倡华作了题为《校园文化之美》的报告。

接下来几天,两岸青年学员将开展寻访名人故里、感悟历史底蕴、品味中华文化、参观台资企业、两岸大学生联谊等活动。(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