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新北第二届小学生文化体验活动夏令营开营了
时间:2018-07-13

711日上午,"心手相连乐在淮"——第二届淮安·新北小学生文化体验活动夏令营在淮安开营,《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孙其华、江苏省台办交流处副处长许宁、淮安市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以及淮安市台办、淮安市教育局、淮安区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台湾新北和淮安的五所小学的师生及家长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

开营仪式由淮安区委常委刘震生主持,淮安市台办副主任徐宜祥给两岸师生介绍了淮安悠久的历史文化,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谷玉红、淮安区副区长谈效艳女士向台湾小朋友代表赠送《西游记》读本,中华青少年文教艺术交流协会会长简安仕在发言中送上美好祝福。全体营员观看了第一届江苏淮安·台湾新北小学生交流成果展视频,回味了"两岸一家亲"的美好时光,两地小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还共同完成了题为"心手相连乐在淮"的书法作品。短暂的开营仪式后,两地小学生们两两结对,手牵手踏上充满期待的夏令营之旅。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淮安与新北的小朋友们,将一起开动脑筋在数学与运河文化闯关中决个高低,一起粉墨登场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拿手绝活,一起去美猴王孙悟空的"老爸"家看个究竟,一起去欣赏美轮美奂的灯光秀,一起去品尝千古留香、让人垂涎欲滴的淮扬美食,一起在桨声灯影、古韵悠长的古运河上追寻淮安的昔日繁华。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彼此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常来常往、越走越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