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十九大代表台企党员驿站解读十九大, 这个全市首家了解一下
时间:2018-07-13

"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有这样的初心和使命,才推动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才取得了今天的伟大成就,所以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7月4日下午,在涟水德润酒店的淮安市首家台企党员驿站里,党的十九大代表、涟水县委书记王向红正向稳懋半导体暨全稳农牧科技集团董事长陈进财等台湾客商们讲解着十九大报告。

从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两大重大判断到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大思想再到14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和两个阶段、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王向红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台湾客商娓娓道来,足足十几分钟的讲解,让台湾客商连连点头称赞,一连说了好几个"精准"。

近年来,伴随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的不断推进,淮安已累计设立台资项目1200多个,总投资180多亿美元。面对数量庞大、类型多样的台资企业,如何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以党建促服务,以党建促发展,成为对台工作的重要课题。为此,淮安市台办坚持部门联动、市县联动,在走访台企、了解企业党员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决定创新打造台企党员驿站。从今年开始,市台办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市党员人数3人以上、未建立党组织的台企普遍建立党员驿站。2018年全市预计建立9个台企党员驿站。"台企党员驿站相当于台企党员的家,借助这个平台,可以开展党建学习,进行交流互访,组织各类活动,从而促进台企党员素质得到不断提升,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台商服务工作得到进一步优化,淮台感情得到进一步深化,让台商对淮安的认同感、归属感更加强烈。"市台办副主任王睿介绍。

德润酒店系台商独资企业,2014年5月在涟水县开业,作为全市首家台企党员驿站,除了设置有"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专栏,还打造了书籍借阅、阅读学习、休闲交流等功能区,并配有醒目的驿站标志。说起建立党员驿站的初衷,总经理杨隆福说:"我们酒店有7名党员,其中3人在管理层任职,平时党员们工作认真负责,在酒店先进员工评比等活动中多次获奖,对酒店发展和营造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所以我们很高兴建立党员驿站。""今后,我们还可以与妇联、工会、机关工委等部门共同建立党员驿站,丰富驿站的活动形式和内容。"涟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总工会主席胡春雷说。(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