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心手相连共画同心圆
时间:2018-07-13

5月7日,一场展现淮台情深的捐赠活动在洪泽区东双沟镇郭贝村举行,市台协会向郭贝村捐赠5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在淮安脱贫攻坚战场上,活跃着台商台胞的身影。

今年以来,市台办贯彻落实"惠台31条",鼓励台湾同胞和相关社团参与我市扶贫、公益、社区建设等工作,推动淮台公益事业加快发展。今年以来,涟水县台商联谊会开展"寒冬送温暖 涟台一家亲"活动,走访慰问全县100个贫困家庭和31家台属,共计送去慰问金82600元。市台协计划成立爱心流动驿站,全年计划捐赠13万元用于支持社区、农村改善基础设施以及特困户救助等工作。

在台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主动融入淮安的同时,市各部门积极引导在淮台企、台胞、台企员工参加各类荣誉评选,进一步营造淮台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实联长宜总经理胡白莎、江苏亚源制帽有限公司工人张娟入选淮安首届"巾帼匠星",高研环境检测公司副总经理洪基恩获评2017淮安年度经济人物,敏实集团淮安铝事业部区域总经理吴锋荣获2017淮安年度经济人物提名奖,德淮半导体研发经理陈世杰、敏安汽车pack厂厂长李滨获选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环球自行车副总经理林宏昇入围"五四"青年奖章候选人,敏安汽车淮安项目组荣获2018年"淮安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陈春晓 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