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顺利闭营
时间:2018-07-18

7月14日,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采风成果分享会在淮阴师范学院举办。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史晖、淮阴师范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智、台湾义守大学两岸事务处副处长黄耿祥、台湾玄奘大学教育处教育长蒋佳良、台中科技大学应用中文系主任张致苾、玄奘大学大众传播系副教授陈毓麒、台中科技大学教师许世机等出席分享会,淮阴师范学院、台湾玄奘大学、台湾义守大学及台中科技大学的100余名大学生参加。

在分享会上,两岸大学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义守大学谢浚岑同学演唱歌曲《告白气球》,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李智同学带来说唱《鲨鱼no like me》,台中科技大学李亭蓁、曾育琳、萧心慧同学带来歌曲《the show》,义守大学同学共同演唱歌曲《风筝》,一首首动听的歌曲让大家感受到两岸大学生的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淮阴师范学院、台湾玄奘大学、台湾义守大学、台中科技大学的同学进行采风成果展示,充分体现出两岸大学生的学习专业和兴趣特长。台湾大学生与淮安大学生集体朗诵余光中《乡愁》,在浓浓的乡愁氛围里,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同文、同种的文化渊源和同根、同源的血脉亲情。最后,采风成果分享会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曲中落下帷幕。 

本次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是由市台办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承办的,在五天的运河文化体验营活动中,两岸大学生一起领略独具特色的运河文化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孙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