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第二届淮安·新北小学生运河文化体验夏令营圆满落幕
时间:2018-07-18

7月14日上午,"心手相连乐在淮"——第二届淮安·新北小学生运河文化体验夏令营闭营仪式暨联谊会在淮安市新安小学举行,来自淮安和新北五所小学的100余名小营员们结束五天的相知相处,尽欢而别。

经过精心的筹备,闭营仪式上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早上7点多,小营员们就来到新安小学小好汉剧场,边排练边等候着联欢会的开始。联欢会上,两岸小营员分别表演了自己的拿手绝活,大家共同演绎的舞蹈《C哩C哩》、《大小姐》、《海藻舞》、《shake it》配合默契,精彩纷呈。压轴节目——两岸小学生合唱的一首《萍聚》更是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联欢活动结束后,领导们给小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闭营仪式上,淮安市淮安区鱼市小学、城北小学与台湾中华青少年文教艺术交流协会、南京九曜教育集团签订了友好交流合作协议。

淮安·新北小学生运河文化体验夏令营于2017年首度举办,今年是第二届。本次活动由市台办、淮安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淮安区台办、淮安区教育局及《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承办,以运河文化和淮安特色文化体验为主要内容,让淮安和新北的小学生们体验底蕴深厚的运河文化,充分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渊源。今年,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参与,将数学与运河文化相融合,通过举办数学与运河文化对对碰等活动,让淮安和新北两地的小学生们深入体验和领略运河文化中所蕴藏的数学之美和数学之魅。(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