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洪泽靓丽名片备受台胞青睐
时间:2018-09-06

八月底的宝岛台湾气候宜人,天气温和;道路两侧花草清新,碧绿……

根据淮安市一年一度的"台湾周"活动安排,洪泽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朱亚文为团长的6人参访分队,于8月28日抵达宝岛台湾,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参访招商之旅。

千里之行,步履匆匆。在入岛一周的参访期间,洪泽分队所到之处,无不受到台湾友人的盛情接待和周到安排。招商团先后上门拜会了台湾知名的上市企业新日兴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占台湾半壁江山的健圣兴业有限公司、扶轮社团名下的鼎泰奉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台中著名的逢甲大学、负有盛名的台中农会、芝柏全球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商贸促进会以及台湾工商界的新老朋友。

洪泽靓丽名片备受台湾企业青睐

8月29日上午,台湾新北市新日兴公司。淮安市委姚晓东书记率领的参访团,在新日兴公司总裁引导和区委书记朱亚文陪同下,从一楼参观到四楼,一台台排列有序的智能化设备,一条条穿梭不停的生产线,墙壁上一帧帧专利证书映入眼帘……姚晓东边走边看边了解,不时地颔首赞许。

新日兴公司主要制造销售电脑零组件、弹簧件、冲制件、组立件等系列产品,为全球最大笔记型电脑枢纽供应厂商,先后在昆山、苏州高新区、东莞、重庆等地设厂兴业。

在观看企业宣传片和听取介绍后,姚晓东也向企业推介了淮安。姚晓东说,今天我们到贵企业参访,一是寻找像新日兴这样有实力、有市场、有科技含量的合作伙伴;二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而来,学习新日兴先进的生产管理技术,以及抢占市场的经营理念。洪泽区是淮安市新动能的板块区,也是"两区一带"叠加所在地;洪泽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作风,必将为企业落户、生产、生活,保好驾、护好航。

接下来几天,洪泽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良好生态、服务环境受到所参访企业客商的认可,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愿,台商表示近期将来洪实地考察,深度了解。

洪泽靓丽名片被台湾学者认同

这次参访中,招商团参观了台中的逢甲大学,与该校著名学者林培德教授等进行座谈交流,并听取了王祉雯女士的《农畜牧绿色循环经济》、林贝坤先生的《超音波精密涂布设备暨节能玻璃智慧制造整厂装备》、朱正永先生的《蓝色共生循环经济》三场专题技术报告。

座谈时,朱亚文介绍了洪泽的生态优势、社会环境、区位优势、"硬"实力及"软"实力。此间,宾主双方不断进行互动交流。4个小时的座谈交流,洪泽这张靓丽的名片渐渐鲜明丰满起来,得到在场学者们的广泛认同和赞赏。

学者们认为,洪泽自然环境好,是个做"深呼吸"的好地方;洪泽文化底蕴深厚独特,可以深化双方的文化交流;洪泽人文环境、法治环境好,是个社会获得感、满意度高的地方;洪泽交通区位优越、政府服务周到、台资进入有基础,将是商家必争之地。林培德表示,将推进双方的文化交流,大力推介洪泽的靓丽名片,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为能让洪泽与新日兴公司牵手,陈中瑞先生不顾年岁,不辞辛苦地来回对接,做到百密而无一疏。为安排好招商团与逢甲大学林教授对接,谢秉佑先生提前从洪泽开车到上海,与在上海学术交流的林教授当面对接,接着又提前从洪泽乘飞机回到台北的家,再转车到台中逢甲大学参与会场布置;周秋逸大姐一年中大半时间在上海,听说招商团这次要到台湾参访,主动为招商团与健圣兴业牵线搭桥,还从上海乘飞机回到台北陪同一道参访;每次招商团入岛参访,刘洪宽先生都要牵线搭桥……

所有的这些,让招商团激动、感动,让此次招商团对台开展交流有了一份自信从容。(洪泽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