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金湖经贸招商代表团赴台开展经贸招商活动
时间:2018-09-06

为深入推进"重大项目突破年"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对台招商成果,着力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8月28日—9月2日,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副县长张荣平带领县商务局、住建局、台办、戴楼街道、银涂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金湖经贸招商代表团,赴台湾参加淮安市委、市政府举办的"2018台湾·淮安周"活动。在台期间,代表团深入台北、新竹、台中、桃园等地,对相关企业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在新竹科学工业园,代表团陪同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考察了鼎元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是台湾从事发光二极体(芯片)研发与生产的专业公司,是LED芯片行业全球领先企业之一,拟在该县设立芯片分装企业。张志勇向企业详细介绍了金湖县区位、政策、人文环境,姚晓东也向企业负责人极力推荐金湖良好的投资环境。公司总经理邓及人对姚晓东和金湖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通过前期的考察对接,金湖的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服务优质高效,将加快做好拟投资项目的对接工作,争取尽快签约、尽快开工、尽快投产,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共享金湖发展的重大机遇和无限商机。

代表团一行还先后参观考察了源贸兴业、进联工业、台唐工业、映兴电子等一批在台湾有影响的企业。每到一处,张志勇都向企业介绍金湖的经济社会和现代产业发展情况,深入推介金湖县优越的地理区位、便利的交通网络、丰富的资源禀赋、雄厚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投资环境,特别是淮安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淮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58条惠台举措。张志勇诚挚邀请台资企业家来金湖考察观光,常到金湖走一走、看一看,金湖将为各位台资企业家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周到的服务,进一步扩大金湖县在台湾的知名度和交流合作的空间。

通过广泛深入地交流、洽谈,各位台资企业家对金湖的区位、环境、政策均表示高度认可,纷纷表示将尽快到金湖考察交流,其中台商陈钰卜表示,金湖人的热情淳朴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从小细节中折射出金湖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人文环境,企业不仅要在金湖加快投资,还会向亲朋好友、关联企业极力推荐金湖。活动期间,代表团与3家企业签订了投资协议,总投资额达7000万美元。(金湖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