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淮台经贸
涟水县代县长朱永兴率队赴苏南开展台资招商考察活动
时间:2022-09-06

  8月31日至9月2日,涟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朱永兴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苏州、无锡等地开展台资招商考察活动,大力宣传推介涟水,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洽谈,推进已签约项目早落地,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为涟水冲刺全国百强县链接新资源、汇聚新动力。涟水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伟参加活动。

在苏州市台协,朱永兴一行受到了会长谢清福的热情接待。座谈中,双方就台商协会发展、涟水县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有关情况及涟水县出台的惠企政策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如何使惠企政策与企业需求实现精准对接、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谢清福对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对台商协会和在台资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接下来苏州市台协将进一步发挥政企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台资企业在扎根发展。

在无锡市台协,朱永兴与监事长陈卓立进行了深入交流。朱永兴介绍了涟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日益凸显的区位优势,倾听了协会对涟水发展的建议,详细了解台商对投资和项目的需求,同时也真诚希望无锡市台协能到涟水考察,寻找投资机会。陈卓立表示,将充分发挥协会的沟通协调作用,最短时间组织一批台商到涟水考察,与涟水开展深度交流合作,促进新理念、新技术和资金、人才等在集聚,不断推动涟水台资企业发展。

活动中,朱永兴先后考察了机械工程、焊接、塑料、电机、复合新材料等行业企业,通过进车间、看产品、听介绍、谈投资,详细了解企业的相关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涟水的区位交通、要素保障等方面的优势,表示县委、县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搭建企业发展平台,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让企业家在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涟水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符合企业发展需求,将积极推动双方合作共赢。(涟水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