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淮台经贸
淮安市举办淮台产教融合对接会
时间:2020-11-16

  11月12日下午,淮安市台办在台商台胞服务中心举办“与台企同行”系列活动之淮台产教融合对接会,淮安市台协执行会长李正为、台青会会长洪基恩、部分在淮台企代表、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副校长禹立新以及校企合作处、部分科系负责人参加活动。

 禹立新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动物工程系、植物工程系、校企合作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有关情况。部分在淮台企代表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技能人才需求和员工培训计划。淮安市台协执行会长、弘辉建设开发(涟水)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正为表示,随着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脚步的不断加快以及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越来越多的台企在淮安落地生根并发展壮大,对技能型、应用性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越来越迫切。这次对接会举办的既及时又有针对性,为校企双方深入开展合作提供了面对面交流对接的良好平台,非常感谢淮安市台办能想台企之所想、急台企之所急,积极助力台企在淮高质量发展。

 对接会上,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与淮安市台协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就开展专业共建、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员工培训等方面内容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对接会是“与台企同行”系列活动的“校企同行”子活动之一。近年来,淮安市台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101%服务再升级”要求,积极发挥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平台作用,与市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生动开展了“与台企同行”系列活动,包括“律企同行”“法企同行”“税企同行”“校企同行”“银企同行”等,这些活动紧贴台商台企所需,化解台商台企所难,满足台商台企所盼,有力助推在淮台企快速稳定发展,获得了广大台商台企的充分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