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淮台经贸
淮安市深化改革增强台资企业发展动力
时间:2016-08-09

    近年来,淮安市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台商发展环境,让改革的红利带给企业更大机遇,从而给淮安带来新的发展。在深化改革上主要有以下三个做法。
    一是深化审批制度变革,积极推行市权范围内行政许可事项"一站式办理",将项目审批事项、审批环节、审批环节降到最低,使来淮投资企业有一个更便捷、迅速的落地环境。
    二是瞄准两个要素,进一步深化改革。深化金融体系改革,着力引进股份制银行、建立银保长期合作机制、吸引台湾金融机构,提供更周到的金融服务金融;深化土地制度改革,通过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把更多农村建设用地整理出来,让更多台企落户淮安。
    三是打造更开放的发展环境。更深入地抓好中央和省相关对台贸易政策的落实,充分发挥国家级综保区、一类航空口岸等平台优势,全力打造更加自由、规范的贸易合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