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淮台经贸
绿色动能 长久相宜 --“紫峰奖”获奖企业巡礼之四
时间:2016-11-17

   江苏省首届专属表彰台资企业的奖项—"紫峰奖",也是大陆各省(区、市)中首个面向台资企业的表彰奖项。目的旨在肯定台商成绩,提升台商在苏创业发展的成就感;发挥示范效应,引领在苏台企加快转型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为台企在江苏健康发展争取更多的社会支持,营造更好的舆论氛围。"通过‘紫峰奖’的评选、表彰、采访、颁奖等环节,社会各界将更加全面地认识台商、了解台商,台企在江苏的健康发展也将得到更多的社会支持。"江苏省台办主任杨峰说,尽管当前两岸关系有所波折,但江苏"亲商、安商、富商"的政策没有变,台商投资在江苏投资不下降反升。此次紫峰奖,实联长宜淮安科技有限公司荣膺"成长性企业"奖项。
实联长宜淮安科技有限公司系全球唯一电池生产业链垂直整合的实联长宜集团投资,项目一期总投资9900万美金,注册资本3300万美金,占地420亩,从事磷酸铁锂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实联长宜集团从控制Ic芯片,电池管理系统(BMS),电芯的研发及制造,电池成组的系统集成技术,均为集团自主研发,集团目前拥有的各项专利超过70个,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磷酸铁锂电池主要应用于电动车、储能电站、汽车启动电池、UPS不断电系统等,是目前安全性最高,应用最广的电池。
公司以集团事业群的架构,以全球先进的垂直整合电池产业链进行布局,投资东莞钜威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营大型储能电站管理系统),控股北京中瑞蓝科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实现在新能源产业成为一家能够同时提供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总成系统方案为主轴的集团,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且正式通过ISO/TS16949:2009认证。
      公司注重技术创新,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科研机构密切合作,积极参与国家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省级产学研等科研项目,为推动电动汽车和储能系统的产业化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淮安市"4+2"特色产业体系中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了强劲动力,有力助推了淮安"台智"高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