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淮台经贸
淮安市着力打造以台资企业为龙头的 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
时间:2016-11-22

近年来,淮安市在深化淮台全方位产业合作过程中多措并举,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一是规划布局上,淮安市专门拿出7平方公里土地,规划建设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强化整体协调和统一布局,推动优质地块、优势资源、优良配套向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加速汇聚,未来几年将着力打造集汽车关键零部件、特种车、商务车、公共汽车、房车于一体的全国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品研发生产基地;二是政策扶持上,淮安市坚持从政府层面加大示范推广和应用力度,逐步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车辆运营、配套设施建设等扶持政策,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核心技术研发,支持新能源汽车进入家庭和公共服务领域,将新能源汽车纳入政府优先采购范围,加快充电网络建设,努力把淮安打造成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
        经过努力,淮安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聚高端发展的区域比较优势正在形成,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已集聚包括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实联长宜淮安科技有限公司等规模以上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近70家,获批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形成了整车服务本地市场、零配件服务外地市场的良好发展格局。
       近日从国家发改委传来消息,位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获得通过。这意味着,第五张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牌照将由敏安摘得,淮安也能生产自己的电动汽车了。淮安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