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淮台经贸
强力支撑 聚力创新 合力助推
时间:2017-01-12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软硬件"双管齐下加速台资高地建设
2016年10月台商论坛期间,受邀参加论坛的台湾前花莲市市长、鸿泰工业公司副董事长魏木村台商来淮参观时说道:"参观了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台资企业,对开发区最强烈的感受就是绿色生态、道路通达、环境优美、配套完善、载体丰富。"
配套完善 环境宜居
   "十二五"期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大批重点交通道路及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完善,创建国家级生态工业园区成绩斐然,全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8.9%。以"五城同创"为总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加速形成昼有氛围、夜有气息、住有宜居、游有佳景、管有手段、理有思路、城有档次、市有秩序的城市管理新格局,为台商投资兴业、生产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硬件环境。
载体丰富 功能宜商
"十二五"期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创建国家级综合保税区等一批"国"字号、"省"字号特色园区,以台资园区作为引领,欧美、日资、韩资三大国别园区建设成效初显,园区形象、发展环境不断改进。综合保税区、留学人员创业园、科教产业园、软件园、空港产业园等一批特色鲜明、资源集聚的重点园区为台商台胞来淮就业创业提供了"孵化基地"和"创业摇篮"。
招才引智 活力宜业
创新是从根本上打开增长之锁的钥匙。淮安智慧谷是淮安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重大平台。智慧谷一期18.5万平方米科研载体即将投入运营,科技广场、创业设计产业园渐成规模。"十三五"期间,开发区将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以改革增添动力、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切实加大创新驱动投入,抓好创新驱动载体,做强创新驱动核心引擎,不断激发创新驱动动力。深化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积极出台先导性扶持政策,鼓励和引导企业自主创新,深化开发性经济体制改革,建立资金、基金、银行、风险投资等多元化的投资融资体系,为加速淮安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服务示范区建设做了突出贡献。(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