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淮台经贸
淮安“淮十条”为台企打气给台商信心
时间:2017-03-10

 近日,淮安市发布了《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若干措施》(淮政发【2017】19号,以下简称"淮十条"),更大力度扩大对外开放,更高层次提升利用外资水平,努力打造更加开放公平的营商环境。在"淮十条"中明确和重申强化淮台合作,明确深化101%服务,巩固台资高建设的有关措施。
利用台资是淮安市开放型经济的最大特色和亮点,高度重视服务台资发展,深入开展101%服务,是淮安市委市政府一贯坚持的做法。"淮十条"明确和重申台资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的鼓励政策,推进台资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核心区建设。引导县区在省级开发区内设立台资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拓展区,深化淮台园区共建,支持各省级以上开发园区规划建设台资产业(科技)园区,与台湾产业园、科技园等平台开展长效合作。鼓励台商投资企业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突出项目导向,更加务实办好台商论坛、台湾·淮安周系列品牌活动,促进淮台之间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
"淮十条"在台商之间得到广泛热议和好评,对一些曾经认识模糊的政策变得更加清晰,对社会上流传的半信半疑的说法有了权威的解读,对在淮投资信心也更加坚定。下一步,市台办将会同商务局等部门,将"淮十条"的政策用足用好,加快淮台经贸和人才交流,为台资经济在淮发展注入新动力。(宗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