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淮台经贸
淮安台商学院拓展苏台交流合作新空间
时间:2017-04-17

 2016年8月,淮安台商学院获批"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示范点"的获批,将使淮安台商学院进一步推进两岸高校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服务台商台企和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水平,为全省对台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未来一段时间,淮安台商学院将从四个方面工作拓展苏台交流合作新空间。
一是打造两岸优质科教资源集聚平台。积极引进优秀的台湾青年博士来淮工作,未来还将引进50名左右台湾博士;聚焦文创、农业、化工、信息领域,集聚一批创新创业队伍、引进一批创新创业资源、共建一批创新创业平台。
二是打造两岸青年创业人才培养基地。面向台商及其子女开展学历教育;面向台资企业管理层和员工开展管理和技术培训;面向台企专业技能型人力资源需求实施"嵌入式""订单式"人才培养;联合开展研究生培养50人/年。重点培育淮安九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江苏化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为海峡两岸共建的文化创意产业实习基地。
三是打造两岸青年创客创业孵化基地。积极推动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校地合作,鼓励引导两岸高校与台企联合进行技术攻关,共同解决台企技术问题;建成两岸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校企联合申报产学研合作项目;在淮孵化台资企业10家。
四是打造两岸青年交流基地。重点举办或协办淮安周、百名台湾青年实习就业研习营、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两岸青年菁英特训营、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展等系列活动。稳步增加两岸交换生。采用轮流申办方式定期举办高层次两岸专题学术论坛,举办不同学科领域的两岸青年学术论坛;创办两岸青年学生学术交流刊物,搭建两岸青年学术交流和两岸学术社团联谊交流等平台,扩大示范点在两岸的社会影响力。(张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