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淮台经贸
淮安市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时间:2017-06-30

截至2016年底,淮安市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236个,总投资181.1亿美元,协议台资90.2亿美元,到账台资52.7亿美元,今年1-5月,新设立台资项目14个,总投资33.4亿美元,协议台资10亿美元,同比增长602.3%,到账台资1.29亿美元,同比增长96.4%,淮安台资经济发展保持良好势头。
近年来,淮安市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台资企业正在由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技术和资本密集型产业升级,而且呈现与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之势。最具代表性的项目包括:1.富士康启动智能电视机整机生产项目,成功打造华东地区首家"互联网+前店后厂"新型科技观光工厂。2.敏实集团在我市成立新能源汽车研究院,获批全国第五张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牌照,正在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科研文化街区。3.德科玛半导体既弥补了淮安信息技术产业"缺芯"的不足,也为淮安开创信息技术产业的新板块——含手机、平板、智慧城市监控、车载监控、相机、机器人视觉等CIS应用产业链。4.可宾复合材料自主研发新型纳米材料,已在中国大陆、美国申请专利。
随着淮安市台商服务环境的不断优化、台企政策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强、台资经济的蓬勃发展,未来在淮台资企业的转型升级步伐也将越来越快,助力我市外向型经济实现新常态下的新跨越。(张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