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淮台经贸
淮安工业园区为台资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时间:2018-04-03

近年来,淮安工业园区不断优化软硬件环境,为红叶风电、桦青家具等台资企业落地发展提供了有效助力。

一、服务提优,动力更强,建设加速度。淮安工业园区秉持"一家人"服务理念,围绕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优化服务等,在营商环境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寻求突破。唱响服务台资企业"四季歌",大力推动银企、税企、校企、法企对接,帮助台资企业提高质量、提优质效,努力让台资企业保持健康平稳发展态势。组建审批服务中心,积极争取市相关职能部门支持,对签约落户园区的项目,实行全流程帮办式审批,积极试行预审批、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模式,确保项目审批帮办优质、高效。

二、企业提效,后劲更足,攀向高精尖。从大到强,从量到质,在抓好台资项目建设的同时,园区坚持集聚政策、人才、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和各类创新要素融合互动、协同演进,推动现有台资企业向"高精尖"迈进。注重发挥政策制度的叠加效应,培育壮大台资项目。通过政策辅导、搭建平台、资金倾斜等,提高台资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

三、发展提质,空间更广,亩产论英雄。实现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亩产论英雄",增量带动、存量盘活并举,大力打造产业标杆区、创新引领区、生态示范区。优化增量,产业上变"散乱"为"聚焦",着重打造智能制造和现代家居两大产业,规划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等特色平台,加强延伸上下游产业链,以亩产精选入驻企业"苗子"。 盘活存量,对部分低效项目,以资源的眼光去审视,积极开展闲置厂房再利用、低产企业重组等,为台资企业落地发展腾出空间。(张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