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淮台经贸
淮安清河新区凝心聚力助推台资新跨越
时间:2018-04-03

去年以来,淮安市清河新区紧扣"清江浦经济发展、对外开放重要平台"这一角色定位,通过配强队伍、盘活存量资源等系列措施,助推台资实现新跨越。

排兵布阵,配强队伍。清河新区选调业务素质好、交际能力强的员工,组成工作小组,围绕新区产业规划,明确工作任务,制定考核办法,广泛搜集信息,赴台湾接触客商、洽谈合作。

对症下药,盘活存量。土地资源紧缺是清河新区台资工作遭遇的最大瓶颈。为此,该区从存量资源切入,组建专门的班子,抽调精干人员,在抓好客商对接的同时,针对每处存量土地实际情况,追根溯源分析原因、精准施策,依法成功挖掘盘活了涉及旺旺、亿唐生物、德百信、淮通物流、农家乐等项目的一批存量土地资源,为台资项目落地赢得了空间。

排忧解难,当好帮办。对已经落地的台资项目,清河新区采取倒排时间进度的办法,从项目验资报告、表格登记到证照办理,均由专人全程帮办服务,对帮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行每日会办机制,确保台资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注册。(张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