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淮台经贸
淮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大有可为
时间:2018-05-10

4月24日上午,台资敏安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成功封顶。敏安汽车是敏实集团投资的第一家整车生产企业,说明淮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前景看好、大有可为。

产业基础厚。淮安具备新能源汽车承载能力,已集聚和兴汽车、威能、韩泰轮胎、实联长宜、江兴汽车部件等多家上下游配套项目落户,奠定了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

人力资本好。淮安是劳动力大市,以往是人力输出,目前已经是人口净流入,并且众多高等院校资源能够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人力和人才支撑。

发展环境优。国家层面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未来重点发展方向,政策支持力度会不断加大;新能源汽车市场越来越被看好,消费者接受度越来越高,市场前景广阔;淮安"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走粗放式的发展老路子,要守住绿水蓝天、金山银山,新能源汽车产业是绿色发展的支柱型产业,正好契合淮安发展。

下一步,淮安将认真梳理国家、省政策,加大协调对接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围绕产业发展高质量要求,加大淮台合作力度,加快结构调整转型步伐,迅速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同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加快技术创新,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淮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大有可为。(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