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淮台经贸
淮安市以系统化思维推动台资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5-28

淮安市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后,全市上下以动员会精神为指引,坚持知行合一,注重运用系统化思维,从"项目、创新、服务"三个维度入手,推动台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全市台资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解放思想,在优化项目推进上下功夫。聚焦"三新一食一智"优势产业,编制产业发展规划、招商指南和产业目录,有针对性地招引一批建链、补链、强链、扩链的龙头型、科技型、高成长型项目。牢固树立"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理念,实施高位推进机制,力争年内实现时代芯存半导体、敏安新能源汽车等一批重大项目投产达效。

解放思想,在加快创新驱动上下功夫。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需求为导向、"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力争创建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滚动实施"千企技改"工程,引导台企加快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推进机器换人工、智能换数字、自动换机械步伐,不断提升台资企业生产智能化、产品精致化、管理信息化水平。

解放思想,在强化服务保障上下功夫。以"101%服务流动红旗"、"三进三帮"等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158"骨干企业和百亿企业培育工程。强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把该放的权放掉,把该简的流程简掉,做到围墙内的事帮办到底、围墙外的事包办到位,以无微不至的"店小二"服务,为台资企业发展助力加油、保驾护航。(交流处  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