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淮台经贸
一着不让抓项目 跨越发展正当时
时间:2018-07-18

7月17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督查推进活动。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蔡丽新带队对北片区重大台资项目进行现场观摩、督查推进。

此次督查推进的台资项目主要有鹏鼎多层挠性板生产项目、敏安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江苏时代芯存半导体有限公司相变存储器项目。犹如一场夏天的"约定",在这激情燃烧的季节里,全市重大台资项目迎来了一次集中检阅。一处处"策马奔腾"的建设场面,一批批关乎淮安未来发展的创新成果,一个个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绘就了一幅重大项目建设的壮丽长卷。

观摩人员走进第一站——鹏鼎多层挠性板项目。骄阳如火,项目建设也呈现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该项目2017年全年销售收入超过70亿元;2018年3月,三期项目总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的A3A4生产车间及A14中央仓库开工建设,项目致力打造成全球最大的研发、生产印刷线路板企业。项目建设的快速度、高效益,博得了大家的广泛赞许。

AGV智能小车、助力机械手臂、自动打胶机器人……敏安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投产后,这些高新设备在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还将生产精度提升到更高水平。姚晓东详细了解项目冲、焊、涂、总四大工艺车间生产流程,他希望项目继续加快进度,早日投产,做新能源行业领跑者。

在江苏时代芯存半导体有限公司相变存储器项目,姚晓东详细了解了半导体光刻技术的整个流程,对项目设备、工艺水平给予肯定。据了解,该项目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利税3亿元。姚晓东希望企业加快人才储备,推动淮安半导体产业发展壮大。

观摩结束,大家一致表示,将以这次督查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把压力变为动力、把差距变为潜力,加压奋进,真抓实干,持之以恒地抓好重大台资项目建设,为淮安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实"底盘"。(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