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台湾专家来淮开展教学交流
时间:2019-09-16

 

9月9日至11日,台湾中华海峡两岸青农文教环保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冯光化与嘉义大学曾冠文、苏文盛、邹碧足老师一行四人来淮,在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教学交流。

来淮期间,台湾中华花艺专家曾冠文老师开设《中华花艺概览与空间美学应用》专题讲座,现场展示中华插花技艺,并对植物工程系师生进行教学指导。台湾宠物美容专家苏文盛老师开设《创新趋势:由“毛小孩”带来的宠物正夯》专题讲座,对动物工程系宠物美容专业学生进行现场教学指导。教学指导结束后,两位老师与学校师生们围绕专业现状、发展趋势以及就业前景进行深入交流。9月10日上午,冯光化一行还与学校副校长李慧以及校企合作处、植物工程系、动物工程系负责人就专业建设、师资培养、校际交流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商讨。

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是全国建校最早的农林学校之一,溯源于1908年的江北农工学堂,已有111年的办学历史。嘉义大学是台湾最早培养农业及林业人才的院校,前身为嘉义农林学校,创办于1919年,已有100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