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淮安市台属联谊会赴“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1-04-09


4月1日,淮安市台属联谊会前往“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新四军领导与人民一起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奋斗历程。

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位于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 黄花塘镇黄花塘村全国百家红色4A旅游经典景区,占地6000平米,整个建筑造型别致,气势雄伟。1943年1月初到1945年2月底,在全国抗日战争由相持阶段转入反攻的关键阶段,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为缅怀革命前辈,弘扬铁军精神,教育后人1997年江苏省人民政府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确定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参访期间,台属们认真聆听了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陈毅、张云逸等老一辈革命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运筹帷幄,指挥抗日,粉碎了日伪军的一次次"扫荡"、"清乡"和国民党顽固派的进攻,听后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台属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那种无私无畏、敢于斗争的崇高品质,在今后的淮台交流中,积极发挥台属们“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与台湾亲友的联系,向他们宣传推介党的方针政策,增强台胞情感认同,为祖国早日统一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