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昆山台商来淮交流参访
时间:2019-08-30

 

8月22日-24日,昆山禾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俊龙一行21人来淮交流参访。淮安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副市长赵权等领导陪同。

在淮期间,嘉宾们参加了第十四届台商论坛,考察了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一园两片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空港产业园、淮安经济开发区智能装备产业园)、涟水县经济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园区,走访了捷群电子、大量科技、中信华电子科技等企业。

通过实地考察,英展金属制品(昆山)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的建立,为企业带来更大发展空间。“接下来,企业将把总部留在昆山,主攻研发和销售,生产则放在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

据悉,2017年,淮安与昆山签署《台资经济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由此拉开了淮昆合作的序幕。淮昆两地以此为起点,不断深化合作内容,在推进产业合作、服务台企发展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为淮安台资高地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今年1月,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研究昆山试验区与淮安台资集聚区协同发展意见”批示。6月,淮安与昆山签署《共建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框架协议》,达成部分台资项目合作意向。8月23日台商论坛上,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正式揭牌,淮昆合作又掀开新的一页。目前, 4家台资企业已与淮安签署投资意向协议,首批入驻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