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立足台资高地 推动两岸交流
时间:2020-12-14

——访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新闻发言人、南宝树脂集团大陆区董事长孙德聪

 “经过几年的考察,我们被淮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台资集聚高地的坚持打动,今年在淮安投资5000万美元开工建设可热塑可固碳纤维异形零配件项目。”12月11日,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新闻发言人、南宝树脂集团大陆区董事长孙德聪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签约的项目将作为“先行兵”,为后续双方更多合作奠定基础。

 近些年,孙德聪亲眼见证了淮安的变化。“最大的感受是‘快’。南宝集团去年12月来淮安考察,今年2月14日签约,从签约到取得营业执照仅用了18天。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这种速度快到让人难以想象。”孙德聪表示,尽管该项目只是初步投资,但市场前景广阔。除了办事效率高,孙德聪还提及淮安作为枢纽新城的发展之快,“连淮扬镇铁路通车后,淮安到昆山只要两个小时左右,如今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有了淮安资源的支持,台资企业今后的发展更值得期待。”

 作为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新闻发言人,孙德聪一直在考虑如何推进两岸深度融合发展。孙德聪坦言,企业家不仅要经营好自己的事业,还要担负起社会责任。一直以来,他不断为两岸经济往来牵线搭桥,“在淮安这片土地上投资兴业,台商们将有更多机会推动两岸文化、科教、人才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