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淮安市依托“三大平台”加强淮台青少年交流
时间:2016-08-10

    近年来,淮安市台办积极联系岛内团体,统筹协调,按照"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的工作思路,积极搭建平台,强化载体支撑,推动淮台青少年的交流合作。
  一是依托对台交流合作基地平台。目前,金湖县荷花荡景区成功获批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借助对台交流基地平台,7月,金湖县举办了"2016年国际青少年手球夏令营暨全国中小学校手球锦标赛"活动,其中邀请了台北代表队参赛。活动将夏令营和比赛结合到一起,除了青少年手球方面的交流切磋外,还加强了两岸青少年之间的思想和精神交流,参赛的青少年之间结下了深厚友谊。
  二是依托台商学院平台。自成立以来,淮安台商学院以校际合作交流为重点,在助推淮安市台资产业转移集聚与服务示范区建设及淮台高校的合作办学、文化交流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3月,台湾中华大学15名学生来淮参加"两岸青年菁英特训营"活动。今年4月,"淮安周"活动期间,淮阴工学院与岛内三所大学分别建立了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基地和两岸青年交流基地,进一步助推两岸青年交流,加强两岸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三是依托淮台两地中小学学校平台。今年6月,淮安市台资学校新马高级中学举办了"新马-清江"杯高中篮球邀请赛,邀请了来自台湾的两只篮球队。除篮球赛之外,还安排了文化体验、学生交流参观名胜古迹等活动,有力地促进了两岸青少年学生的交流。8月,江苏省清江中学与台湾东泰高中交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省清中成功举行,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淮台交流合作办学增添了新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