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台湾中华大学管理学院领导来淮交流
时间:2016-09-12

    近日,台湾中华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苏昭铭、教授彭琪禄一行来淮交流访问。苏昭铭一行与淮阴工学院进行了座谈并做了相关学术讲座,随后还考察了淮阴工学院交通运输与安全保障重点建设实验室、大学科技园、校园环境等。淮阴工学院副校长、淮安台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韩同友出席交流座谈会并讲话。
    韩同友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特色、科研成果、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淮阴工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解读了台商学院的愿景规划和淮阴工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并对两校在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苏昭铭对淮阴工学院办学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对特色办学举措尤为认同,他高度评价台商学院在服务台商台企、两岸高等教育交流中所作出的努力。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与引进、教学机制、师资共享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苏昭铭为淮阴工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大学管理学院在产业升级中的角色》的学术讲座。
    淮安台商学院成立于2014年12月8日,由淮阴工学院与台湾中华大学、修平科技大学、长荣大学及淮安市台办、部分在淮台企联合成立,是大陆首家两岸高校和台资企业联合成立的非营利性机构,也是苏中苏北第一家获批的海峡两岸青年实习示范点。 近年来,随着淮台直航的实现及淮安台商学院的做大做强,淮台青年交流交往日益频繁,增进了淮台两地青年的情感认同及民族认同,实现了淮台共同发展,携手互利共赢。淮安市也积极搭建平台,强化载体支撑,推动淮台青年的交流合作,全力打造淮台交流交往新高地,为推动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升级服务示范区建设打开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