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淮台共唱 好戏连台 ——台北新剧团来淮演出《渭南之战》
时间:2016-11-11

     近日,台北新剧团亮相淮安大剧院,为戏迷票友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新编三国文武大戏《渭南之站》。
《渭南之站》是三国故事中最令人浩叹的一折,也是断简残篇中抢救复刻的文武大。这出骨子老戏是五十年前李少春先生在北京排而未演的遗作,规模与难度不下《长阪坡》;有文有武,唱念作打俱重,处处机心,句句动听。今日主演李宝春把它由断简残篇中抢救恢复并演出,日后精彩的三国老戏又多了一出。
据悉,本次演出的制作方为台湾辜公亮文教基金会,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忠实耕耘者创始人辜振甫(公亮)先生于1988年发起创立。设立宗旨为透过与各国学术机构暨民间企业团体的交流活动,办理岛内外学术机构暨民间企业团体的相互访问,加强与相关机构联系,举办或协助有关机构从事各项文艺活动,表演艺术人才的培育与办理其他有关教育文化活动事项。1991年成立京剧小组,在执行长辜怀群的推动下,邀请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宝春与海峡两岸京剧界精英,定期推出精致的经典好戏,并组团至欧、美、日等各国演出,于国际间宣扬传统中华文化;连年多次赴各地偏远学校巡演,培养戏剧人口并从事扎根工作。1997年扶植成立台北新剧团,集合海内外专业青年同好,定期公演"新老戏",并巡回大陆,以戏会友。多次参加大陆重要表演艺术节庆,以身力行实践两岸文化交流,至获好评。
此次来淮,台北新剧团为淮安的戏迷朋友们带了一场叫好又叫座的新编大戏《渭南之战》,传承了中华国粹,唤起对传统京剧经典的回忆。京剧戏好,淮台大戏更好,淮安台资高地建设,淮台共唱,好戏连台,戏戏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