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江苏淮安市台办积极探索两岸青少年交流模式
时间:2017-03-07

2017年,江苏淮安市台办在总结以往两岸青少年交流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三大平台优势,积极探索多元化的交流模式,将"参访"变成"体验",将"短暂交流"变成"常态联系",推动两岸青少年交流走向更加深入、持久,为两岸青少年开展交流、增进了解、共同成长以及台湾青年在大陆创新创业搭建良好平台。

一是充分发挥省级对台交流基地的平台优势开展互动。将邀请台湾青少年走进荷花荡景区、东方母爱文化公园、洪泽湖古堰等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开展互动式体验,感受和品味"荷文化"、"爱心文化"和"大湖文化";二是充分发挥淮台友好学校的平台优势开展互动。将举办淮安·新北中学生篮球夏令营,增进淮台中学生在篮球文化方面的交流与互动;举办淮安·新北职业技术教育学术研讨会,增进淮台职业院校学生之间的了解,推动淮台职业院校在课程设置、师资培养、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举办"心会跟爱一起走"亲子盛夏嘉年华,邀请台湾家庭与淮安家庭开展体验式互动,增进两地青少年之间的联系和情谊;三是充分发挥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台商学院的平台优势开展互动,将举办"我的青春做主"——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特训营活动,通过集中授课、实地见习、创业竞赛、交流研讨等形式,推动两岸大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碰撞新思维、积累新经验(成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