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台湾义守大学李梁坚副校长一行来淮交流参访
时间:2017-03-21

  3月14-15日,台湾义守大学副校长李梁坚一行三人赴淮阴工学院参访交流。期间,李副校长一行还考察了盱眙新马中学、淮安皇达花卉等台资项目。
在淮阴工学院,韩同友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成长目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海外合作与交流、师资拓展以及台商学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他希望通过本次的交流与洽谈,能加强两校间在学术交流、本科生交流研修、联合培养博士、师资共享、科研合作、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等各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李梁坚对工学院的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台湾义守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希望义守大学与淮阴工学院在协同创新研究中不断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学生短期交换学习、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合作。双方就推进联合培养博士、人才引进、学生交流、师资共享、硕博培养等内容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
   据悉,义守大学为义联集团捐办学校,义联集团包括钢铁、教育、医疗、地产及休闲4大产业。自1990年创校至今,下设9大学院。荣登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16年亚洲前200大、2015年世界最佳大学排名前800大。义守大学目前共有缔结大陆姊妹校约156所,其中985、211工程重点大学共计51所。近10年金7000名大陆学生赴义守大学学习,数量皆居全台之冠。 2016年淮安台商论坛期间,义守大学与淮安台商学院签属合作交流协议。(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