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发挥对台交流基地效应 打造特色文化交流品牌
时间:2017-03-28

                                                       --古淮河文化风光带交流活动开启新征程
自2016年11月古淮河文化风光带成功获批"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以来,清江浦区坚持以文化为媒、以旅游为介、以合作为矢,以古淮河文化风光带对台交流基地为主要平台载体,积极筹备交流活动,邀请岛内团组来淮考察,进一步推进了淮台两地民间的交流交往。
     2017年3月,清江浦区举办了以"常来常往淮台缘 乡里乡亲一家亲"为主题的智慧社区交流活动,邀请了新北市土城区近百名里长朋友们考察古淮河文化风光带对台交流基地。活动中,来自台湾新北市土城区的里长、里长特助、社区总干事、公所主任等74位代表受邀参观了古淮河文化风光带的"四馆"、了解基地承载的象征淮安名片的"四个一"文化。考察时,代表们对古淮河风光带核心区域内熠熠生辉的绿色生态、丰富多彩的文化集群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向更多的台湾朋友宣传推介,邀请他们走进淮安,推动淮台两地交流发展再上新台阶。(淮安台办马佳佳、清江浦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