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国台办领导调研淮安对台交流基地
时间:2017-05-09

5月8日下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莅临淮安调研淮安古淮河文化风光带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建设情况,对淮安以青年交流创造两岸美好未来,以文化为纽带密切两岸关系的做法予以肯定。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省台办主任杨峰,淮安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顾坤等陪同调研。
古淮河文化风光带紧紧围绕"四个一"——一部悠久厚重的历史(古淮河)、一个博大精深的故事(淮扬菜)、一位享誉海内外的文学大师(吴承恩)、一部经典名著(《西游记》),按照建成"两岸交流交往样板地"战略定位,不断扩大交流领域、拓展交流层次、提升交流品质,近两年来共接待台商台胞台属4万多人次,成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苏台交流的重要载体,2016年获批"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基地中的国际摄影艺术馆以从淮安走出的台湾摄影大师郎静山命名。
      张志军走进艺术馆参观了正在展出的首届"郎静山杯"台商台胞摄影大赛获奖作品。"一张好照片胜过千言万语",摄影展凝中华美景于须臾、筑两岸亲情于方寸。一张张照片展现了台商台胞在大陆发现的美丽之事、美丽之景、美丽之人。张志军对淮安挖掘地方对台交流资源,以文化为纽带,密切两岸关系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勉励基地融入更多台湾元素、彰显淮台特色,做响品牌、放大效应。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