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淮安市赴台开展文化产业考察交流活动
时间:2017-05-18

近日,应中华艺术文化观光经济发展协会邀请,淮安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文化产业考察团一行7人,赴台湾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文化产业考察。
此次赴台考察学习的目的,是学习考察台湾现代文化产业经营模式、文创园区建设、文化企业培育、文创产品开发经验以及文化与科技、创意、现代农业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模式等内容,推介我市特色文化资源、文化产业发展环境和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
在台期间,考察团一行考察了华山文创园、松山文创园、桃米生态村、法蓝瓷公司、高雄大东文化艺术中心、垦丁文化街区等文化产业园区、项目,了解台湾文化创意园区的发展状况、运营模式、产业化和文化创意产业企业的经验和做法,就文创产品设计、人才储备、运营服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就挖掘淮台两地独特的人文旅游资源,共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及培育文化旅游创意产业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参访了台湾社区,就共同推动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规划、开发模式、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学习了台湾文化产业发展模式、战略投资、产业发展和台湾文博会转型升级的经验。为两地巩固友谊、拓展合作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双方表示将全面开启淮台两地经济社会文化的交流合作,让更多的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落户淮安,让两地文化产业合作结出累累硕果。(张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