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淮安市台办全面启动 “两岸一家亲——苏台交流合作30周年”三项活动
时间:2017-05-24

2017年是两岸开启民间交流交往30周年的重要节点。近日,根据江苏省台办的部署,为展示30年来淮台交流交往及淮安台资高地建设的成就,提升淮安对台工作在全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淮安市台办坚持"四个聚合",全面启动"两岸一家亲—苏台交流合作30周年"主题征文、史料征集、微视频大赛活动(以下简称"三项活动")。
一是聚合全市台办系统力量。市台办召集全体人员会议,明确"三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制定详细方案,研究确定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工作分工。同时,要求各县区台办把活动列入年度对台宣传工作大项任务,作为年度对台宣传考核重要内容。
二是聚合全市各涉台部门力量。市台办积极争取全市相关职能部门和驻淮高校支持,推动其指定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安排、广泛发动征集,以期形成全市各单位踊跃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聚合台商台胞台属力量。充分发挥市台协会、市台属联谊会、台湾淮安同乡会等团体作用,以展示台商台胞台属为推进苏台交流合作所作重要贡献为立足点,加强宣传动员,完善组织保障,不断激发台商台胞台属参与的热情。
      四是聚合新媒体力量。通过掌上淮安、无线淮安、淮台一家亲、淮安台商服务中心等新媒体发布"三项活动"启事,全力吸引社会各界特别是年轻一代的关注目光,在最广泛领域、最广泛人群中征集参赛作品,形成"三项活动"宣传动员新媒体矩阵。(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