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团莅淮考察访问
时间:2017-06-16

    6月15日,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团莅淮考察访问。市委书记姚晓东、代市长蔡丽新会见了洪秀柱一行,老友相见,气氛亲切,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淮台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深入交流。敏实企业总裁秦荣华及夫人魏清莲、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及夫人洪菱霙、台湾经济研究所董事邱毅、高雄市议会党团书记长黄绍庭,国台办联络局处长赵宇、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市领导陈涛、唐道伦、李森、顾坤等参加会见。

    姚晓东对洪秀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淮安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0年9月,洪主席亲临淮安参加台商论坛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用"筑巢成功,彩凤云集;淮安论坛,‘海峡’齐名"高度评价台商论坛。2014年8月,洪主席再次来淮考察,为淮台之间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对接推动具体项目落户落地,称赞淮安就像自己的家乡……这些都体现了洪主席对淮安的真挚情谊和对海峡两岸合作的高度重视,让淮安人民深受感动。

"淮安人民为了自己的发展蛮拼的!"姚晓东介绍了近年来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尤其台资高地建设情况。他说,近年来,淮安取得了电子信息和食品产业产值先后突破千亿元大关、三次产业占比实现从"二三一"到"三二一"的历史性跨越、淮安高新区获批国家级高新区、成为大陆唯一国家级台资集聚示范区并获省级专门政策支持、在苏北率先通过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等诸多突破性成果,综合实力不断迈上新的台阶。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200多个,总投资120多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60多亿美元,是苏北唯一"台企集聚超千家、投资超百亿"的设区市。现在淮安具备非常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产业优势显、发展平台多、交通条件好、投资环境优,台企到淮安发展正当其时。面向未来,围绕实现"两大目标",淮安将进一步放大台资示范区品牌及政策支持效应,深入推进台资项目倍增、交流平台拓展、101%服务升级"三大计划",在打造两岸产业合作拓展地、台企转型升级先行地、服务台商台企引领地、台湾青年创业活跃地上多下功夫。姚晓东恳请洪主席和各位嘉宾继续关心支持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帮淮安集聚更多高端资源,为淮安发展出谋划策,相信台企台商在淮会有更加满意的发展,淮安也会有更加灿烂的明天。 

洪秀柱感谢淮安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感动于淮安对台企台商的热情服务。她说,南有昆山,北有淮安。淮安秉持"很拼很认真"的精神,筑巢引凤,招商引资,特别是101%服务,100分服务外加一份惊喜,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企台商来这里投资兴业,发展得如火如荼,打响了台资集聚高地的品牌。洪秀柱表示,淮安是个具有很大发展潜力的地方,将来会吸引更多的台企台商来这里创造事业的高峰。希望两岸密切交流,把"感情之网"织得更密更厚实,为两岸未来的和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两岸一家亲!大家共同努力,我相信明天会更好!"(陈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