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淮安市台办与市旅游局开展涉台旅游业务交流
时间:2017-09-26

今年8月,淮安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提出"对接岛内旅行社,努力打造台湾人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为了更好地面向台湾旅游业界和台湾民众推介淮安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的台湾游客来淮安观光旅游,近日,淮安市台办交流处与市旅游局相关部门进行了涉台旅游业务交流,了解涉台旅游相关政策和规定,并就如何创新宣传推介手段、在岛内加大淮安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的推介力度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着淮安与台湾之间的往来日益便捷,淮台之间双向旅游的人次逐年递增。2016年,淮安民众赴台旅游超过一万人次,台湾民众来淮旅游超过一千人次,淮台两地民众的相互了解越来越深、感情距离越来越近。淮安市台办与淮安市旅游局以及出入境管理支队等部门定期进行涉台有关业务交流,为淮台民众往来提供更好保障。
       今年10月,淮安机场将加密现有直飞台湾航班,届时淮台两地往来民众人次将有望继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