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淮阴师范学院举办台湾教师课程工作坊
时间:2017-12-18

    为了拓展学生的专业视野、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近期,淮阴师范学院邀请友好学校台湾玄奘大学广播与电视新闻学系主任延英陆博士和康力平博士到校开设传媒课程工作坊。

在为期三天的课程中,延英陆博士主讲《数位汇流新媒体新闻制作与实务》,主要指导学生运Adobe Dreamweaver CC软件制作网页、photoshop和Adobe Animate Flash CC软件制作flash动画,以及网站代码的编写、CSS语法的设计和HTML网页的架构等新闻数据化、可视化应用技能。康利平博士主讲《数据新闻与融媒体实务》,教授如何利用Microsoft  Power  BI制作互动图表并通过WordPress上传至自己的部落格,使资料视觉化并发挥最优效果。在轻松快乐的教学过程中,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的学生们熟练掌握了部落格运行、管理等网络编辑技能。 

    传媒课程工作坊是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传媒学院联合推出的一种教学、研修新尝试,是紧跟传媒业发展趋势、充分利用境外合作办学资源打造的一种灵活授课模式,不仅进一步拓宽了与境外高校合作办学、交流的渠道,而且让学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课堂文化,有利于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依托此平台,淮阴师范学院定期邀请更多的台湾高校专业教师来校开设相关课程,助力学生的专业成长。(成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