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淮安市致力打造台湾民众旅游目的地
时间:2018-03-02

随着淮安与台湾地区往来的日益便捷,淮台之间的双向旅游日益热络,淮安市每年赴台游客超过1万人次,来淮的台湾游客人数也节节攀升。2017年以来,淮安市提出致力打造台湾人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依托优质和特色旅游资源,面向台湾地区积极开拓客源市场,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利用重要活动平台进行旅游推介。依托"2017淮安周"和"2017淮安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以及台北旅展等有较大影响力的活动平台,精心策划旅游产品专题推介对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淮安旅游产品宣传活动,大力唱响"游在淮安"品牌。

二是与台湾旅行业界建立合作机制。积极推动淮安市旅游局、淮安旅游协会等与台湾知名旅行社以及台湾观光协会、台湾海峡两岸观光协会、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等进行深入对接,签订常态化交流协议或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研究和开发淮安旅游产品和线路,定期举办旅游宣传推广活动。

三是联合岛内各类媒体开展宣传推介。东森电视台、雄狮电视台等岛内知名媒体签订合作协议,在两家电视台设立栏目播放淮安旅游专题,介绍淮安的名人、名菜、名水、名著,不断提高淮安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利用好微信等新媒体,通过台湾旅行业界平台定期推送淮安特色旅游信息和旅游动态。(成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