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台湾玄奘大学副校长曾光荣教授来淮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8-04-03

近日,淮安台商学院兼职教授、台湾玄奘大学副校长曾光荣博士应邀来淮作题为《台湾教育发展与策略》的专题报告。                                      

曾光荣的报告以"台湾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为题,从台湾高等教育发展路径、环境政策和发展趋势等现实出发,直面教育普及引起的同质化程度高、少子化所带来的生源减少等问题,提出台湾高等教育发展的愿景,即创新转型、特色办学和产学合作的策略,并对台湾教育如何向大陆转进、向东南亚发展、走国际化路线、大学转型和退场提出自己的观点。                   

淮阴工学院副校长韩同友指出,报告结合多年从事高等教育经验,围绕台湾高等教育现状和未来趋势,主题聚焦,对于台湾未来高等教育进行了深刻和全面的思考和分析,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危机意识。报告也引发了我们对淮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思考。

部分教师代表、部分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金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