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交流交往
以食聚缘 共同发展
时间:2018-04-23

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今日在淮隆重开幕。昨天,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蔡丽新会见来淮参加食博会的部分嘉宾。旺旺集团暨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欧盟驻华代表团卫生与食品安全事务公使衔参赞华杰鸿,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富洋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龙,稳懋半导体暨全稳农牧科技集团董事长陈进财,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柯文,澳大利亚江苏工商联合总会会长陈银新,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楚玉峰等参加会见。副市长顾坤主持会见活动。

姚晓东向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淮安发展的关心支持。"淮安是一个令人流连忘返的好地方。"姚晓东用"四好"向嘉宾们介绍了淮安基本市情,即淮安"好"在楚风吴韵、文脉绵长,"好"在区位独特、邻江近海,"好"在生态优良、风景如画,"好"在活力迸发、商机无限。姚晓东说,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淮安坚持把食品产业纳入"4+2"特色优势产业体系进行重点培育,全力推动食品产业做大做强做优,集聚了今世缘酒业、旺旺食品、双汇食品等知名食品企业,集聚了盱眙小龙虾、洪泽湖大闸蟹、淮安大米等特色食品品牌,集聚了国家农业科技产业园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等高端发展平台,进一步凸显了淮安作为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饲料生产基地和江苏省重要的烟、酒、肉制品、熟食休闲食品、粮油食品及水产品生产基地的地位。

"为了把淮安优质食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集聚更多资源共同发展食品产业,我们精心筹备举办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作为东道主,姚晓东衷心希望把食博会这个平台打造成"以食聚缘、共同发展"的大舞台,期待它成为"看世界"的一扇窗、"闯天下"的一条路、"来淮安"的一座桥,让更多的人了解淮安、感受淮安、喜爱淮安、投资淮安,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作为最早与淮安结缘的台商之一,蔡衍明感谢淮安对台企台商的帮助支持。他说,旺旺集团2004年开始在淮安投资,最初投资几百万元,现在投资额超过3亿元,还从食品行业跨到其它行业发展,这些离不开淮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旺旺集团能够做大做强市场,同样得益于淮安101%的优质服务。今后将继续加强合作,努力实现企业与地方发展共赢。

柯文、陈银新、刘治等嘉宾表示非常高兴来淮安参加食博会。他们说,淮安生态环境良好,区位交通优越,是企业投资兴业的好地方;淮安地处南北地理分界线,农产品资源丰富,非常适合食品产业发展;希望通过食博会这个平台,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实现互惠互利。(陆彦平 王小宝)